首页 > 学院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浓浓母校情,依依学子心——商学院开展“寻访优秀校友,凝聚前行力量”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0-09-09 09:50:00  
  这个夏天,福州工商学院商院学子带你领略不一样的暑期社会实践,一支由师生组成的“商院寻访优秀校友团”打破了原有专家说教与老师劝导的模式,大胆地以访谈形式开展主题为“寻访优秀校友,凝聚前行力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紧跟寻访团脚步,一同了解优秀校友们的奋斗历程。
不忘使命、民族担当


雷陈珠同志

 
  8月17日至18日,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胜利召开,我校优秀校友雷陈珠当选全国青联委员。学校向雷陈珠同志表示祝贺。通过采访,专访小组成员们了解到,雷陈珠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少数民族村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敢于担当工作职责,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


福建代表团合影

 
  在寄语视频中雷陈珠同志提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积累真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强化社会责任感。
  此外,商学院校友寻访小组分别前往福建三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优鲜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田丰商贸等公司对我院优秀校友进行寻访。


 
张建康与师生合影

  寻访过程中,2010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张建康校友,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对母校的栽培表示感谢,向大家介绍了他参加工作至今的职业发展情况。

 
高君贤与师生交谈中

  2009级金融专业的高君贤学长热情地和大家分享经验,结合行业当前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勉励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们,要充分了解创业的相关政策,不要盲目创业。

 
苏文建与学生代表

  优秀校友苏文建主动与大家分享了学生时代的个人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创业之路,讲述了夯实专业基础、沉下心把小事做好的重要性,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学成归来建设家乡的期盼。
  此次寻访活动,不但有利于培养优秀毕业生对母校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自豪感,而且在向校友传达母校问候的同时,加强双方的联系与交流。在沟通的过程中也是在激励商学院的在校学子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让他们感受到同为校友的毕业生们的叮咛与创业的心得,引导和鼓励我校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担当。



信息来源:商学院信息宣传中心图/文   高志勇/编辑  廖琳慧/排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