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联系我们
    • 办公室电话:0591-83909909 

【主题学习】商学院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0-09-07 10:56:40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让全院师生铭记历史、珍惜和平、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近期,我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的视频,并引发热议。
  李昌碧老师说到:“75年的时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定要珍爱当下的美好与和平,同时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洪启颖老师说到:“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讲话,我们将坚定不移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歪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丑化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行为作坚决斗争,反对分裂、坚持发展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奋发图强。”

  辅导员黄弘老师说到:从纪念抗战阅兵中,谨记居安思危。回顾71年前,中国抗日战争在反法西斯战争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反法西斯战争的亚洲主战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生死存亡的危机关头,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矢志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越是舒适安逸的生活,越应该忆苦思甜,革命先烈为革命理想前仆后继。今天,在国家繁荣昌盛之际,青少年应主动对标革命先烈,问问自己“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为人民做些什么?”
  学生党员欧咚咚同志说到:“从纪念抗战阅兵中,铭记历史教训。“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1931年,“九一八”事件爆发,日本法西斯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华战争,侵占土地、杀我同胞,国家的兴衰、民族的荣辱、人民的安危,无不提醒着青少年“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警钟长鸣,从历史的经验中汲取教训,才能少走弯路,才能使党和国家长盛不衰,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那样:“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
  学生党员叶陈斌同志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先辈初心。历经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战,终于在1945年8月15日迎来了胜利。取得革命胜利是革命先辈的初心,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也是革命先辈的初心,新时代我们也应不忘国耻,牢记初心,永不懈怠,砥砺前行。
  学生党员吴舒婷同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以后繁荣富.....不忘国殇,自强奋进,如歌祝愿我的祖国从此以后繁荣富强。


观看中

 
  19工商管理王穆潮同学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锤炼自身本领,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奉献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18会计学3班吴彬说:“观看纪念仪式使灵魂再次受到了触动、心灵再次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积极地学习。”
  18会计学3班张哲铭说:“抗日战争对于我们这些大学生来说,是一段未曾亲历的特殊历史,通过此次观看,使我明白了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防强大才不会挨打、不会被欺辱,才能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18投资学1班程炜银同学说:“我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脱贫致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只有实现共同富裕,才能更好地支持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以史为鉴,中国人民只有跟着党走,坚定党的领导,坚持党的路线,才能造就更美好的中国。”
  19工商管理1班陈惠妍观后激动地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讲,必须牢固树立国耻的意义、忧虑意识和危机意识。一个国家对自己民族遭受的耻辱,往往比得到荣誉更能刻骨铭心。而建立在爱国主义基础上的忧虑意识,更是当代青少年建功立业的现实压力和动力。我们是国家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要树立起强烈的观念——居安思危。”
  19工商管理1班袁徳豪感慨道:“中华儿女为了捍卫民族尊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了14年的艰苦卓绝的浴血抗战,终于赢得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最后胜利,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更好的开创未来,要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要努力提升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贡献。”
  本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的情感和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有助于秉承前辈们的革命精神,积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动员全院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